1. 主页
  2. 博客
  3. 我思考了为什么人们认为空调电费这么高

我思考了为什么人们认为空调电费这么高

和昨天的情况一样,除了我们这些考虑节能的人之外,
我想很多人还是觉得空调的电费很高。
这并不是什么特别不寻常的事情,大多数人可能都有这种感觉。
我认为你有一个形象或先入为主的观念。
对于昨天那个人说“我以为空调很贵,所以
我尝试过使用油加热器和加热地毯。”
他们所做的努力与节约电力完全相反。
我认为这并没有什么不寻常之处。
那么,为什么这个形象会变得如此根深蒂固呢?
我想到了一些原因。
首先,人们倾向于坚持自己已经形成的形象。
确实,过去的 COP 比现在差得多,如下图所示。
神户市空调 COP 定制住宅
这张桌子是 2004 年的,所以大约能容纳 5 个人,但如果你用的是最新型号,
已达到7,实际COP通常为目录值的70%左右。
当COP在1.5左右时,实际COP与电加热器相同。
此外,就像今天的情况一样,当时几乎没有隔热良好的房屋。
即使吸收的热量相同,如果空调只加热室内的空气,也很难让人感觉更温暖。
这是不可能做到的,因此必须将温度设置得相当高。
你可以想象这比电加热器要贵得多。
我认为今天仍然如此。根据我的经验,Q值超过4.2。
在不符合旧节能标准的家庭中,仅使用空调是不可能感到温暖的。
我觉得几乎不可能,上下温差大,而且窗户的冷辐射也是个问题。
地板也很冷。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你试图达到20°C的合理温度,
室温必须升至近30摄氏度。
COP 可能会发生偏移,单靠空调可能无法提供足够的热量。
您可能甚至还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这是因为许多普通人都会经历这种情况,而在低性能家庭中,辐射环境在局部
结合使用热地毯、电炉、被炉、油汀等,改善环境。
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我认为建造低性能房屋的人更有可能找到改善的方法。
可以说,普通人比其他人更有智慧。同时,日本家庭的绩效普遍较低也是显而易见的。
这也是说明这种情况的一个例子。
地暖之所以受到热捧,是因为地暖的保温性能较差,没有地暖就很难舒适地生活。
这就好比说“我们的房屋性能很差!”
另一方面,它是一种能够以最高效率进行加热、冷却和除湿但价格低廉的空调。
为了充分利用日本引以为豪的优秀设备,房屋不应仅仅是下一代节能房屋。
你也可以说有。
因此,我最后的建议是针对那些住在公寓楼中间楼层或中间房间的人。
在过去 10 年内居住过由大型房屋制造商建造的房屋,或由建筑公司建造房屋的人群
在推广下一代节能标准的地方建造房屋的人们现在完全依赖空调。
我觉得这样做可以减少水电费。如果你是第一次听说,我强烈建议你尝试一下。
最后,另外要指出的是,建筑燃料效率导航研究小组在新研住房最新一期的封面上占据了显著位置。
已经介绍过了。我们计划未来在全国各地举办类似的信息发布会和活动。敬请期待!

相关文章

书籍简介
往期文章